殘破的蝴蝶翅膀;完整的赤子之心

幾個大孩子騎著腳踏車馳騁在國小操場旁的草地上,草地上飛滿了小白蝶,忙著在吸取花蜜的同時閃躲轉動迅速的車輪。

幾隻運氣不太好的蝴蝶被迅速轉動的車輪攪破了翅膀,破敗不堪的側躺在地上,奄奄一息……幾個小女孩將那幾隻蝴蝶捧起來離開了兩輪戰車區,摘了幾朵方才蝴蝶爭相吸食的小花朵覆蓋在牠們周圍,說著:「這樣牠們就可以安心吸花蜜了。」我的鼻子、喉頭一陣酸緊……蝴蝶虛弱的翕動著殘破的翅膀,不忍心告訴她們:蝴蝶的翅膀和翅膀上的粉對牠們有多重要,蝴蝶的生命可能支持不了多久了。

看著女孩發自內心的微小悲憫與良善,想起昨兒個她還失望的跟我訴說:「媽媽……我沒有當選學校的新好兒童,我有點傷心……」,片刻,我溫柔的撫摸她那綹柔軟的髮絲,心裡想著:「妳在媽媽心中已經是新好兒童了。」

殘破的蝴蝶翅膀;完整的赤子之心  

arrow
arrow

    暖米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